首页 / 外事新闻

我校与西班牙米格尔·埃尔南德斯·德埃尔切大学在线签署合作协议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318日晚,我校与西班牙米格尔·埃尔南德斯·德埃尔切大学(Universidad Miguel Hernández de Elche)举行视频会谈,并在线签署合作协议。我校副院长何明珂、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韩星、副处长吕一楠、外事专办员王凌等参加在线会议。西班牙米格尔·埃尔南德斯·德埃尔切大学参加会议的有主管外事的副院长Vicente Micol Molina、主管外事的院长助理JoséLuis González-Esteban、合作与协调部副主任Rafael Doménech SánchezMBA中心主任José Mª Gómez Gras等。

1

会议伊始,双方首先介绍与会人员,并共同观看了两校的宣传片。

我校何明珂副院长首先致辞。何院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国际化进展。他指出,物资学院具备显著的区位优势和专业特色,学校高度重视同欧洲大学的合作,希望借助海外合作伙伴的优势资源,促进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水平及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的提升。西班牙米格尔·埃尔南德斯·德埃尔切大学是物资学院在西班牙的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双方在此次合作协议签署后,能够以学生交流项目为起点,逐步在教师互访、联合研究等领域展开深入和广泛的合作。最后何院长欢迎米格尔·埃尔南德斯·德埃尔切大学副院长Vicente Micol Molina先生能够在疫情后带队到物资学院实地访问。

a6

西班牙米格尔·埃尔南德斯·德埃尔切大学副院长Vicente Micol Molina首先对于何院长的邀请表示感谢,随后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米格尔·埃尔南德斯·德埃尔切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北京物资学院是米格尔·埃尔南德斯·德埃尔切大学在中国的第一个合作伙伴,米格尔·埃尔南德斯·德埃尔切大学非常珍惜这个合作机会,希望双方的学生交流项目能够顺利展开,同时期待双方在其他领域也能展开广泛的合作。最后Vicente Micol Molina先生欢迎何院长及北京物资学院师生到米格尔·埃尔南德斯·德埃尔切大学访问和学习。

A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韩星表示本次合作对于两校都是崭新的开始,北京和阿利坎特两座城市风景优美,对于国际学生都有着很大的吸引力。希望双方的学生交流项目进展顺利。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一楠首先感谢为今天能签署协议每一个人的努力,她说对于米格尔·埃尔南德斯·德埃尔切大学的视频介绍印象非常深刻,风景优美、氛围和谐,是我校学生多元化海外学习的理想选择地之一,也非常希望早日线上转线下、西班牙的师生来北京物资学院面对面交流。

米格尔·埃尔南德斯·德埃尔切大学MBA中心主任José Mª Gómez Gras表示,本次协议的签署历时数月,非常不易,双方未来可以合作的空间巨大,感谢物资学院各位老师的邀请,非常期待能在疫情后到北京物资学院实地访问。

 

附:

米格尔·埃尔南德斯·德埃尔切大学始建于1997年,是西班牙一所年轻的公立大学,位于巴伦西亚自治区的阿利坎特市(Alicante),本科生在校人数13000多人,国际生占比5%。我校与米格尔·埃尔南德斯·德埃尔切大学将开展校际交换生项目和研究生项目,这将为我校学生提供赴西班牙交换学习以及进一步深造的机会,同时丰富我校来华留学生的国别结构,加快和扩大我校教育对外开放规模,助力我校“十四五”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目标的实施。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