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事新闻

信息学院与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市校区)开展合作项目线上交流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为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 2022   4 1 日上午 9 点,信息学院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与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市校区)开展国际合作项目交流会,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市校区)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事务主任丁欢、亚洲区国际项目经理郝天、信息学院副院长陈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一楠、院长助理姜涛及信息学院各系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吕一楠副处长介绍了北京物资学院的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活动、社会活动、国际化工作等学校整体情况,强调了学校国际合作的流程。随后,陈蕾副院长对信息学院的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际化合作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丁欢主任首先介绍了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市校区)的学校排名、地理位置、学习生活和就业环境、学校教学科研等基本情况,以及前期与国内大学的国际合作基础,随后详细介绍了“3+1+1”合作项目和暑期人工智能在线项目,该项目对接密苏里堪萨斯城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优质教学科研和实习实践资源,对合作院校学生提供奖学金和更加宽松的申请条件。

双方对国际合作项目的推进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制定了后续项目推进的日程安排,还就教师访学、暑期国际学校授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此次会议为推动信息学院与国外大学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推进“3个一”国际化体系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