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公示信息表-韩国美国团组公示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2日

北京物资学院因公出国(境)公示信息

姓名

单位

职务(职称)

王文举


校长教授

邬跃

物流产业研究院

院长教授

魏国辰

商学院

院长教授

续杨

校长办公室

副主任

出访国家

韩国美国

出访任务

(1)在国家“一带一路”主题下,推动与韩国友好院校及企业合作机构在多领域的合作关系,加强彼此在人才国际化培养、海外师资培训、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的紧密合作。(2)落实大学国际化战略,继续推进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校区及欧道明大学现有国际教育合作项目的进展,建立我院与特拉华州立大学的校际合作特别是商科领域的全面合作,积极开拓学生国际流动新通道,推动教师交流项目、合作研究工作的发展。(3)与韩国美国高校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交流,搭建国际教学科研合作平台;吸引高水平外国专家来我院任教讲学,推动我院优势学科国际化进程。(4)调研美国韩国高校产学研合作成功经验,积极开展国际产学研合作。

日程安排

(按天填写)

2016年12月3日上午由北京乘坐国际航班飞往首尔,下午访问平泽大学

2016年12月4日上午调研平泽港物流中心,下午由首尔前往美国洛杉矶

2016年12月5日访问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校区

2016年12月6日由洛杉矶乘坐飞机飞往纽约,抵达纽约后,乘车前往特拉华州首府多佛。

2016年12月7日上午访问特拉华州立大学,下午乘车由多佛前往弗吉尼亚州诺福克市

2016年12月8日访问欧道明大学

2016年12月9日由诺福克乘车前往华盛顿,乘坐国际航班返回北京。

2016年12月10日抵达北京

邀请单位介

1、平泽大学(Pyongtaek University):创建于1912年,位于距首尔约40分钟车程的平泽市,现有4000余名本科生、700余名研究生及200余名留学生。我院与平泽大学于2004年8月签署校际交流和学生交换协议,并结为姊妹院校。

2、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校区(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San Bernardino,以下简称CSUSB)创立于1965年,是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系统23所校区之一(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系统是美国比较著名的高等教育系统)。该校已连续9年被《普林斯顿评论》评为“西部最佳”的高校之一,并连续3年被Forbes Magazine列为“美国最佳大学”的排名中。该校的商业和公共管理学院(CBPA)在全美享有盛誉,其中企业家硕士研究生项目在《普林斯顿评论》和《企业家杂志》的评选中名列全美第四。本专业的本科和研究生课程均完全通过了AACSB国际认证机构(国际商学院促进会)的权威认证,这是一项全球只有不到5%的商学院能得到的荣誉。学校为师生提供便捷和良好的学习、研究条件,对学术研究及国际交流有相当大的帮助。该校在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领域有较高的影响力。我院于2011年与CSUSB签署合作备忘录,正式建立校际合作关系。2014年签署2+2学分互认协议书,我院开始派遣学生前往CSUSB攻读学位课程。

3、欧道明大学(Old Dominion University,以下简称ODU)位于弗吉尼亚州诺福克市的沿海地区。学校起源于全美第二历史悠久(仅次于哈佛大学)的高等学府--威廉玛丽学院的一所分校,该校曾为美国培养过大批英才(包括乔治华盛顿、托马斯杰弗森、詹姆斯门罗、约翰泰勒以及沃伦甘梅利尔哈定5位美国总统和16位《独立宣言》的签署者)。ODU在1962年成为一所独立的教学机构,并于1969年发展为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ODU作为国际知名大学,在校总人数为24753人,有来自113个国家的1200多名国际学生和学者。ODU作为世界400强大学之一,同时也是101所卡耐基研究学院之一,具有众多的强势专业和学科。我院于2013年10月与欧道明大学建立联系;2013年11月双方进行了国际物流专业课程大纲与课程描述的对接工作;2014年10月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2015年4月,物流管理专业2+2学分互认协议书签署完成。2016年,ODU成为我院“外培计划”海外合作院校,我院现有21名同学在该校就读。

往返航线

2016年12月3日:北京--首尔

2016年12月4日:首尔—洛杉矶

2016年12月9日:华盛顿--北京

费用预算

(元)

国际旅费:12,5093元

住宿费:28,786元

餐费:12,764元

公杂费:17,134元

其他:11,3600元

公示时间

2016年10月17日-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