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北京物资学院因公出国(境)公示信息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2日

姓名

单位

职务(职称)

宋晓欣


党委副书记副教授

刘艳荣

党委组织部/物流学院

部长/党委书记

丁健

学生处

处长

吕波

商学院

副院长副教授

出访国家

德国

出访任务

(1)巩固并加强我院与巴登符腾堡州勒拉赫双元制大学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推动彼此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科研合作等方面的紧密合作;(2)总结我院物流管理专业与巴登符腾堡州勒拉赫双元制大学交换生项目经验,就师资配置、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学生选拔等出现问题进行对接和沟通;(3)调研相关商科专业的定位、专业特色、教学理念与方法、人才培养模式,商谈商科专业多种形式的学生交流合作;(4)商谈教师交流项目,与巴登符腾堡州勒拉赫双元制大学教师开展学术交流,推动双方合作研究工作;(5)分享双方学校学生管理工作经验,调研巴登符腾堡州勒拉赫双元制大学学生实习基地和创业实践项目,学习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优秀经验。探讨我校学生海外实习基地建设可行性。

日程安排

(按天填写)

2016年9月20日由北京乘坐国际航班飞往法兰克福。

2016年9月21日一早乘车前往勒拉赫,抵达后访问巴登符腾堡州勒拉赫双元制大学。

2016年9月22日访问巴登符腾堡州勒拉赫双元制大学。

2016年9月23日由勒拉赫乘车前往法兰克福机场,搭乘国际航班返回北京。

2016年9月24日抵达北京

邀请单位介绍

巴登符腾堡州勒拉赫双元制大学(英文名称为Baden-Wuerttemberg Cooperative State University,以下简称勒拉赫大学)是德国第一所理论密切联系实际的双元制大学。大学有四个校区,专职教授722名,目前在校学生26000多名,每年新招学生约9000名,已有10万多毕业生。该校在技术、经济、社会三大领域设有22个专业、79个专业方向,与近两千五百家德国著名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

我院于2007年与勒拉赫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双方自此高层互访不断,合作极富成效,建立了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双方目前的合作内容主要包括互派学生学习、互派教师讲学以及教师培训等。截止2015年10月,共有87名北京物资学院学生、30名勒拉赫大学学生,作为交换生到对方大学学习和交流。2016年8月底9月初,我院还将派出10名学生前往勒拉赫大学学习,同时还将接收4名勒拉赫大学学生来我院交流学习。此外,勒拉赫大学共派出40人次专家学者到我院讲学,双方合作开展了4次物流日论坛并合作发表5篇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论文。

往返航线

2016年9月20日:北京—法兰克福

2016年9月23日:法兰克福—北京

费用预算

(元)

国际旅费:126,650元

住宿费:12,801元

餐费:9,144元

公杂费:5,791元

其他:68,680元

公示时间

2016年6月27日-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