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为我校学生开展“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或学术活动”暑期指导训练营的公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科研和学科建设水平,配合我校博士点申报和学科评估工作,为“十四五”规划目标助力,学校鼓励我校学生参加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交流,提高学生国际化学术科研能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暑期为我校学生组织开展关于“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或学术活动”的指导训练营。

一、项目概述: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满足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参与国(境)外高水平学术活动交流学习的需求,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国际化人才,我校将与国际学术会议机构合作开展暑期线上“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或学术活动”指导训练营,并最终选拔10名优秀学生参加此项目。

入选学生将会获得由会议组委会成员提供的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及学术演讲相关一对一指导。并根据学生的科研方向,筛选出一批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并与其组委会进行合作。暑期项目顺利完成的同学,将在指定会议出版修改完成的学术论文,同时受邀在该国际会议上进行学术演讲,并获得主办方颁发的论文录用证明及演讲证明。

二、报名基本条件

1、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及研究生;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养,无违法违纪记录;

3、身心健康,能适应在线学习的要求;

4、品学兼优,成绩排名在专业前列;

5、具备较高的科技英语写作水平,能利用英文独立完成学术论文写作。

6、提供一篇至少2000字的课程论文、科研报告或者本科毕业论文三者其一,或其它尚未公开发表的论文草稿(以上文件中英文均可)。

三、报名信息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6月20日(周日)22:00前。

2、报名方式: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并将报名表及附件发送到sufei@elitebackground.cn,请在邮件标题开头注明“学院+年级+专业+姓名+学术会议暑期项目”

3、项目咨询:党鑫野老师,联系电话89534111.微信:rendezvoussophie

四、项目费用

我校将为每位成功在指定国际会议出版学术论文并受邀在该国际会议上进行学术演讲,同时获得主办方颁发的论文录用证明及演讲证明的同学提供资助,数额为每人一万元整。在项目结束后,凭论文录用证明、学术演讲证明及会务组开具的发票及相关材料,于一周内提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崇德楼506进行报销。

其他所需材料及相关要求具体请详见通知--《关于对学生参加国际会议或学术活动资助的公告》。链接:(https://news.bwu.edu.cn/shouye_conte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21&wbnewsid=49512

北京物资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