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用下载

北京物资学院因公出国(境)团组信息公示-美国、加拿大团组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因公出国(境)信息公示

团长姓名和职务

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

出访国家(地区)

美国、加拿大

出访时间

2017年12月14日

人数

4

天数

8

境外邀请单位及单位简介

(1)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 Riverside)成立于1954年,目前有在校生2万人,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公立大学系统——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里十所分校当中的其中一所,也是所有分校中发展最快的。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设有101个本科专业,52个硕士学位项目以及42个博士学位。我院与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商学院自2015年签署框架合作协议以来,已有26名同学参加该校短期MBA学习项目。此次访问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主要任务是代表学校签署“2+2专业联合培养项目学分互认协议”,协议签署后,我校物流、金融等专业学生可参加此项目。

(2)美国欧道明大学(Old Dominion University)位于东海岸弗吉尼亚州诺福克市。学校起源于全美第二历史悠久(仅次于哈佛大学)的高等学府--威廉玛丽学院的一所分校,于1969年成为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最新全美综合排名100位左右,现有在校生2.4万人。欧道明大学为世界400强大学,也是101所卡耐基研究学院之一,拥有众多强势专业和学科,其中海事物流研究全球排名第8位,是该校的传统经典专业。我院于2014年与欧道明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2015年签署完成物流管理专业2+2学分互认协议书,2016年,欧道明大学成为我院“外培计划”海外合作院校。我院现有30名学生在该校就读学位课程。此次访问美国欧道明大学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在已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两校间的教育国际合作。

(3)加拿大邦德教育集团邦德领导与管理培训中心(Bond Education Group, Bond Center for Leadership & Management Development)为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指定的加拿大培训机构(渠道号:990113),其作为多年从事培训工作的机构,与加拿大多所院校及行业机构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我院本次代表团访问加拿大,将充分借助邦德教育集团邦德领导与管理培训中心在当地教育及行业领域的丰富资源,由其安排访问多伦多大学和滑铁卢大学。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 是加拿大一所著名的公立大学,始建于1827年,是加拿大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该校拥有3个校区,300类大学本科专业,32座图书馆,被公认为是加拿大综合实力数一数二的优秀大学。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是一所以研究为主的中等大小的公立大学,创建于1957年。该校以学习与实习并重的合作教育(co-operative education)而闻名。2011年到2013年,该校一直稳居麦克林杂志评选的加拿大综合性大学排名的第三位,其数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科教学水平居世界前列。我院代表团将通过此次访问,深入了解加拿大高等教育体系及其国际教育合作情况,并与加拿大邦德教育集团落实北京物资学院2018教师及干部培训项目细节事宜。同时,调研多伦多大学学生管理体系和研究生教育体系以及滑铁卢大学最为知名的学生实习项目,深入了解并学习其在学生管理方面的优秀经验。

出访任务

(1)深化与美国合作院校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通过深入交流,加强彼此在学生长短期学习项目、师资培训等方面的紧密合作,同时就已签署的学生教育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和协商;

(2)加强与加拿大具有丰富培训经验的专业教育机构的合作关系,充分利用其教育和行业资源,拓宽我院教师国际化视野;

(3)拓展与加拿大高等教育机构的校际合作关系,调研加拿大高等教育体系,开拓学生教育合作项目,搭建学生海外实习平台;

(4)调研美国、加拿大高等院校在学生管理方面的优秀经验,探讨如何完善我校学生海外学习期间(学籍仍属我校)的各项学生管理工作;

(5)通过与美国、加拿大高等教育机构开展校际交流活动,宣传我院办学成果,扩大我院国际影响力。

经费来源及财政审核情况

学校团组出访经费

出访途径城市

洛杉矶、诺福克、多伦多、滑铁卢

本单位参团人员情况

姓名

职务(职称)

姓名

职务(职称)

宋晓欣

校党委副书记 副教授

荀萍

物流学院党委书记,副教授

丁健

学生处处长讲师

王红

研究生部党委书记,副教授

日程安排

第一天

由北京搭乘国际航班飞往洛杉矶。

第二天

访问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

第三天

由洛杉矶乘坐航班飞往诺福克。

第四天

访问美国欧道明大学。

第五天

由诺福克乘坐航班经纽约转机飞往多伦多。

第六天

访问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和滑铁卢大学。

第七天

上午访问邦德教育集团邦德领导与管理培训中心,下午乘坐国际航班返回北京。

第八天

抵达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