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用下载

我校举行寒假海外学习交流项目行前培训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2日

1月16日中午,我校2014-2015学年寒假海外学习交流项目行前培训会在崇德楼501教室举行,60名参加交流项目的学生参加培训。培训专题由翁心刚副校长主讲。

在培训专题正式开始前,翁心刚副校长向圆满完成暑期海外学习交流项目的团队代表颁发了《北京物资学院学生公派境外学习交流资助项目奖学金证书》。

在随后的专题培训中,翁校长结合自身海外学习、培训交流的丰富经验,以及外事管理服务工作的体会,重点讲述寒假海外学习交流的三个学习主题。第一是要学习“讲规矩”。同学们要抓住时机,遵守国内外的规矩规则,了解国际规则与惯例,尊重别人,体现自我修养。体会养成良好习惯的重要性。具体表现在课堂上要有礼貌,有时间观念。在公共场合不肆意喧哗、打闹,时时刻刻、点点滴滴体现出当代中国青年人、大学生的风貌。其次是要学习“软实力”。各位同学要注意课后与课堂学习多结合。多走走,多看看,要树立学习无处不在的概念。利用住家(homestay)的机会,尽可能深入了解当地的风俗文化,了解当地的经济生活,以谦虚好学的态度发现课堂以外的他山之石。第三要学习“长眼光”。既然有这样的机会出去学习交流,就要在开阔视野的基础上,保持长远的眼光,采取持久的行动,让现在的自己变得更好,让这一段经历对自己未来的学习、就业、甚至生活都产生积极的影响。

最后翁校长还就外事政策与纪律、健康及在外安全、涉外文明礼仪等内容,详尽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出国(境)交流学习各方面的注意事项。尤其叮嘱各位同学要注意个人人身及财产安全,要求每个团队做好切实应急预案。

在专题培训结束后,翁心刚副校长为各个项目班级颁发了班旗,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此次暑期赴海外学习交流的项目共四个,分别是:赴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未来经理人-商务沟通”项目、赴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寒假学校课程项目、赴澳大利亚麦吉尔国立学院短期学习交流项目及赴新西兰维特利亚国立理工学院短期学习交流项目。共有60名同学参加。

整场培训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现场气氛轻松、互动良好。培训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韩星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