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资讯

我校与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UITM)举行国际视频合作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6月3日下午,我校与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UITM)举行ZOOM视频国际合作会议。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何明珂、国际处(国际学院)韩星、吕一楠、陆华,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UITM)砂拉越校区校长拿督贾米尓、副校长费尓德斯、国际部钟秀媚等人参加会谈。

何明珂副校长代表学校表示,非常高兴在当前的环境下,能够以在线形式与我们的国际合作伙伴进行合作交流会谈。随后,简要介绍了我校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以及目前学生、教师的学习、工作状况。他表示,在前期的互访、联合举办国际会议的合作基础上,非常期待能够克服今年的困难,充分发挥我校在物流与供应链方面具有较丰富的研究成果优势,希望和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在联合举办“一带一路”物流供应链教育领域的国际会议、开设新的英文培训课程、探索在线论坛讲座等方面加深进行深入的教学和研究合作。

玛拉工艺大学校长拿督贾米尓介绍了马来西亚的高校以及玛拉工艺大学现阶段的教学工作情况。他表示完全赞同何明珂副校长的发言。他表示,目前采用线上会议以及小组会议的形式来启动客座教授及访问学者项目、国际物流管理(清真食品方向)合作研究项目以及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是积极有效的探索。玛拉工艺大学愿意发挥学校在东盟国家的区位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优势,与北京物资学院一起在培养国际物流、供应链人才方面开展合作,尤其是符合东盟市场准入的清真食品国际物流方面的准则、操作以及培训方面开展合作研究。

在接下来的会谈中,双方就在线讲座、在线课程,合作研究、国际会议、培训交流以及硕士学分课程互认等具体项目进行了详细具体讨论,并一致同意成立对接小组,持续推进相关工作。

会议在亲切友好和建设性的气氛下进行,双方一致认为过去的合作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在今后合作内容和交流形式取得了一致的共识,相互的交流也加深了两校之间的友谊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