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资讯

我校与美国明尼苏达州立大学曼卡托分校举行国际合作视频会谈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6月17日上午,我校与美国明尼苏达州立大学曼卡托分校(Minnesota State University, Mankato)举行ZOOM视频国际合作会谈。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何明珂、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韩星、副处长吕一楠、商学院副院长陈娟,美国明尼苏达州里大学全球教育学院院长Anne Dahlman、英语语言课程中心主任Glen Poupore、英语语言课程中心助理主任Olga Nelson、社会与行为科学学院民族研究系助理教授Wendy Yan参加会谈。

因为相差11个小时的时差,会谈以互道早上好、晚上好中开场。何明珂副校长首先表示,在全球性的疫情挑战面前,两校之间的国际合作交流部门克服重重困难,达成今天的在线会面和会谈,期望能够谈出很好的成果,期望两校能够尽快签署合作协议,迎难而上,为后期的合作交流打好基础。随后,何明珂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现状、和学科专业特色、发展定位以及目前的全校师生工作学习情况。

D37C

明尼苏达州立大学曼卡托分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Anne Dahlman发言中介绍,明尼苏达州立大学曼卡托分校是明尼苏达州第二大的公立综合性大学,学校有将近14500个学生,2000多教职工,有来自90多个国家的1300多个国际学生,但是中国的学生人数很少,因此非常高兴,也非常愿意与我校进行学生、教师项目的多种形式的交流。

会谈中,双方就学生交换项目的学费、学生学期交流学习、短期学习、教师访学等具体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会谈。学生交换项目方面,双方同意在商学院专业领域,每年进行2名学生的互免学费的学生互换项目。在学生的长短期专业或语言学习项目中,优先向我校学生开放。在教师互访、在线授课交流方面,双方将相互支持,尽最大努力为两校师生创造条件和机会。

1B0D0

会谈最后,何副校长表示:第一、美方的专业范围很广,与我校的很多专业都能匹配,同学、老师们可以选择交流学习的很多,期待很多项目能够落地,有些可以尝试今年在网上实行。第二、希望所有的课程对物资学院的学生开放,并给予合作学校在语言、学费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我校也将给予来自美方的学生同样的政策;第三、欢迎特殊时期过后明尼苏达州立大学教师能来学校授课、学生能来我校参加各类长短期课程,来亲自感受北京、感受北京物资学院。

Anne Dahlman院长表示,这次会谈非常有成效,非常期待能够与我校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深入推进两校合作,也非常感谢北京物资学院的邀请,期待到访北京的那一天早日到来。

会谈中,双方一致同意以此次会谈内容为框架,尽快签署友好合作协议,推进双方合作与交流的落实。